民进党对台渔船被日抓扣沉默 网民斥只会维护诈骗犯

2016年04月27日 11:1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蔡英文 蔡英文

  “大陆抓到台湾诈骗犯,绿营政客猛营救,日本羁押台湾渔民,绿营屁都不敢放。”26日,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蔡正元在脸谱账号上发“猛文”写道,蛮横的日本人与海盗没两样,根本就是现代倭寇!“怎么没听到陈其迈说要制裁日本,也没听到周玉蔻说要用F-16去救人,更没听到黄国昌、顾立雄、段宜康等人更伟大的言论?”

  蔡正元的文章在网上收获超过 4300个“赞”,被他点名的有绿营名嘴,也有绿营“立委”。蔡正元在文中称,“绿营根本就是皇民余孽!”

  绿营保持沉默的远不止这些人,最突出的是蔡英文迟迟未就日本此次抓扣台湾渔船表态。事实上,她并非没有机会,25日,日本众议员长岛昭久、古川元久等人在日本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陪同下参访民进党党中央,并与蔡英文会面。从台湾媒体对此次谈话内容的报道来看,蔡英文谈日本熊本的地震、民进党的“重生秘诀”,赞颂日本的司法制度,但绝口不提日本此次抓扣台湾渔船。

  直到记者发稿时,岛内未来新政府的高官均未对日本抓扣台湾渔船表达意见,甚至“准内阁”特地举行的“内阁新任首长政策沟通会议”,都没有任何一个即将上任的“部会首长”谈及此事。

  “东圣吉16号”是屏东县琉球籍,民进党籍屏东“立委”庄瑞雄不可能完全回避。据《联合报》26日报道,庄瑞雄找到“海巡署”“渔业署”了解全案经过。他表示,此事发生在“人家的地方”,“海巡署”已经没办法了,处理上“不适合硬碰硬”。

  岛内网民也发现了民进党的异常。《联合报》网站上,网民flyhippo问道:“当台湾人被日本人无礼又无理对待时,你会发现平常骂大陆的人不见了,不发一言地看着台湾人去死。大家没注意到吗?时代力量+民进党没空维护自己渔民吗?只会出力维护诈骗犯吗?”

  中评社26日发自台北的报道说,对于“东圣吉16号”25日在“冲之鸟”礁公海遭日本公务船拦查扣押,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表示,政府应尽速向日方了解实际状况,并协助渔民确保其权益。 对于有关“冲之鸟”是岛或是礁的争议,民进党没有进一步响应。

  洪秀柱26日呼吁蔡英文与民进党拿出在肯尼亚案事件时的态度,积极声援马政府,一同成为渔民最坚强的后盾。

  岛内媒体评论人士孙明礼表示,台湾蓝绿两党对日本的态度多年来就明显不同,国民党败退台湾后固然许多地方要仰赖日本,但从未真地“媚日到没有原则”,两蒋时期,日本人到台湾来都要“敬拜两蒋”。绿营则始终把美日当成“台独的守护神”,尤其是“日系台独”分子把日本当成“干爸爸”,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李登辉,他曾公开宣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