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为何谎报解放军南海试射东风41 背后暗藏一阴谋

2016年04月27日 10:3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几天前刚刚对中国东风-41导弹进行报道的美国媒体,在4月21日首页头条再次报道称“中国确认在南海进行多弹头导弹测试”,并称,这加剧了日益紧张的中美局势。中方对此回应,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实验是正常的,媒体报道的实验地点纯属猜测。

  分导式多弹头技术带来的优势有两个,首先是提高了导弹的效费比,在具有同样打击目标能力下,大大减少导弹武器装备的费用。其次,有利于导弹的突防,多弹头可使敌方反导系统处于饱和状态,突防概率更高。

  这些年中国发展导弹武器是克制的,中国提倡的是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从上世纪50年代末至今中国从来没有对任何国家使用导弹武器,也从未对周边国家造成威胁。

  美国情报系统 密切监视东风-41

  美国向来对中国的武器发展非常关注,几日前刚刚对中国东风-41导弹进行报道的美国某知名媒体,在4月21日首页头条再次报道称,中国国防部4月21日证实,北京近日在南海试射了最新远程导弹,这加剧了日益紧张的中美局势。文章称,此次试验是一次新的东风-41导弹发射试验,而且该导弹此次发射携带两枚试验用模拟弹头,可以独立锁定目标再入大气层。

  美媒报道称,东风-41是中国最新而且最致命的远程导弹,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覆盖整个美国的核导弹。该导弹在过去的几年里经过了多次的测试和修改,分析人士表示,该导弹已经接近最终部署服役。该导弹可以搭载6-10枚分弹头,射程可达1.2万公里。未来中国将装备250-300枚战略核弹头,堪称“城市毁灭者”。此次测试的东风-41和此前的一次测试一样,都采用2枚分弹头。目前,五角大楼尚未正式回应此次的导弹测试。

  美国媒体引述美国军事专家的话说,这已是中国第七次试验东风-41导弹,显示很快会在解放军火箭军部署。虽然美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关注和长篇累牍的报道,但是实际上,中国进行科研活动,本来和美国没有关系,但是美国却硬要“刷存在感”。美国本是南海域外国家,却以中国导弹为由不断在南海搅浑水,企图坐收渔利。

  东风导弹的分导多弹头是里程碑

  美国媒体上对中国武器的猜测很多,很多报道不会得到中国官方的回应,但中国导弹技术的确不因西方的猜忌而停滞。中国的《解放军报》曾刊出某战略导弹旅政委的发言摘要,称他们加快战略导弹部队实战化步伐,作战能力实现了从打得出到打得远、打得准的一次又一次跨越!

  一位军事战略专家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从上世纪50年代末发展导弹,随着综合国力的发展,导弹武器在数量质量上都有提升。“这种提升指的是命中的精度,毁伤的威力。”

  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是导弹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据专家介绍,分导式多弹头技术由母舱及其末端助推系统、小型化的弹头组成。母舱通过同时或者逐次释放多个子弹头,借助母舱末助推控制系统,分别用子弹头去攻击同一个目标或者各自不同的目标。

  分导式多弹头技术带来的优势有两个,首先是提高了导弹的效费比。以前,一枚导弹只能对付一个目标,如今一枚多弹头导弹可能相当于多枚导弹的威力,在具有同样打击目标能力下,大大减少导弹武器装备的费用,在具有相同导弹数量的情况下,则极大地提高导弹的威力。其次,有利于导弹的突防。多弹头可使敌方反导系统处于饱和状态,自身的突防概率更高。

  中国导弹威胁美国是无稽之谈

  德国媒体20日报道称,美国军事力量一直领先世界,特别是苏联解体后,美国几乎没有对手。不过,美国现在发现一个劲敌——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依赖强大的经济后盾,以及迅猛发展的科技,正在全面挑战美国军事基础。

  美国媒体报道称,19日,哈德逊研究所请来5位美国军事专家,针对中国不断扩大的武器库、导弹现代化计划等进行讨论。美国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中国的军事力量已经对美国及其盟国构成严重威胁。

  为了应对所谓的“中国威胁”,美军曝光专门针对中国导弹威胁的新一代隐形远程轰炸机B-21。B-21不但可在全球执行打击任务,更有可能是无人机。美国军方14日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中,首次公开新一代隐形轰炸机B-21作战性能,指主要执行常规及核轰炸任务,可以穿透敌方的先进防空网,并将于本世纪20年代中期服役,美军将会采购100架。有消息指出,该款轰炸机是美军准备对付中国导弹“威胁”的新利器,将重点部署于亚太地区。

  对于美方的说法,中国军事专家认为是无稽之谈。这些年中国发展导弹武器是克制的,中国提倡的是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从上世纪50年代末至今中国从来没有对任何国家使用导弹武器,也从未对周边国家造成威胁。“反而是一些大国不停制造战争,发动战争,毫无由头地发动战争。”

  如何看外媒炒作东风-41导弹?

  该如何看待东风-41导弹?军事专家陈虎认为,东风-41这个型号有没有,官方没有公布。若真有,作为国家战略“盾牌”的核心装备,应属国家最高机密。现在有关东风-41的说法,基本分两类:一类是所谓的爆料;另一类是立足于军事爱好者和军事发烧友的分析。

  陈虎表示,从定位上,世界有核国家的战略武器都是根据自己的国情需求定位的,美国核武器是以潜基核力量为骨干。若从中国的国情和地理特点来看,显然不可能选这种道路。因为,从对海洋的控制能力、对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掩护保障能力来看,中国和美国还有较大差距。所以,在今后相当长时期,陆基战略核打击力量,将是我国“核盾牌”的骨干。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战略核导弹?陈虎说,首先是射程,显然需要覆盖核威胁来自的所有地方,由此可推理未来战略核导弹的最大射程。此外,射程还要留出余量,可使核导弹部署更灵活,突防更有效。其次多弹头是发展趋势,因为多弹头能增大突防能力。和射程、精度、弹头指标相比,有一些指标对“核盾牌”的意义反而更大,如生存能力、反应能力和突防能力、阵地机动发射等。

  中国核武器的作用是使对手不敢对中国实施核威胁、核打击。此外,中国“核盾牌”对实现人类最终销毁核武器也有重大意义——只有你能毁灭我,我能毁灭你,核武器的战略价值才会降低,从而限制甚至最终销毁核武器。

 

  推荐阅读:美国为什么喜欢一对一同中国单挑!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