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披露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试验细节 由中程导弹送上天

2016年04月26日 09:27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中美俄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情况对比。中美俄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情况对比
图为各类中国导弹发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射程示意图。中国导弹发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射程示意图

  美国著名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近日发布了一个和中国有关的简报,简报内容为各国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发展。该简报表达了对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高速发展的担忧。

  报告称,中国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已经进行了6次DF-ZF的测试,尽管测试的频率不代表其质量高低,但是这依然表明了中国致力于高超音速飞行器这项技术的成功开发。与美国不同,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采用中程弹道导弹为载体将高超音速飞行器送上天,而美国则是用轰炸机挂载的方式发射。但是升空后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运动轨迹都比较类似,首先要在大气上层依靠稀薄的空气降低阻力迅速提升速度,然后大气层再入,通过高速滑翔来锁定目标。由于DF-ZF这类高超音速飞行器速度太快而且飞行路径不可预测,所以极难防御。

  报告称,对于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研发一直存在一个担忧:这项技术可以被应用到常规武器和核武器上。从中国使用东风-21D来对该飞行器发射来看,中国很可能发展DF-ZF为常规武器或者核武器来使用。目前,DF-ZF由东风-15B、东风-11A、东风-21D等来发射, 在使用东风-21D的时候,该飞行器的射程甚至覆盖整个关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