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朝鲜发射疑似潜射弹道导弹 只飞了30公里

2016年04月24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金正恩亲自视察了一次潜射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影像。 资料图:金正恩亲自视察了一次潜射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影像。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3日消息称,朝鲜当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体。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指出,当日18时30分许,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地区发射疑似潜射弹道导弹的飞行物。联参方面正在对该飞行物是否发射成功进行分析。韩国军方将密切关注朝鲜军方动向,做好应对措施。

  韩联社报道称,朝军利用“新浦”级潜艇发射飞行物,该飞行物在出水后成功点燃发动机,飞行距离约为30公里。

  目前,朝鲜官方尚未发表发射导弹的相关消息。

  韩联社于4月15日曾援引韩军方的消息称,朝鲜当日凌晨在朝鲜半岛东海岸地区试射了一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但韩方推测导弹未能成功升空。报道认为,朝鲜试射“舞水端”导弹是为迎接4月15日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纪念日。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记者 吴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