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战机2015年度拦截中国飞机次数创新高

2016年04月23日 09:1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曾拦截我方军用侦察机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曾拦截我方军用侦察机

  原标题:日媒:日本战机2015年度针对中国飞机紧急升空次数创新高

  据日本共同社4月2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2日发布数据称,2015年度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为应对可能“侵犯领空”的中国飞机而紧急升空571次,较上年度增加107次。共同社称,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次数创下了2001年度按照对方国家及地区公布数据以来的新高。

  共同社还称,飞至附近的中国飞机多为战机,在东海以及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飞行的情况明显。日本自卫队战机针对中国飞机紧急升空的次数逐年增加,防卫省正在对中国军方的活动情况等展开分析。

  此外,日方针对俄罗斯飞机紧急升空288次,俄机多为情报收集机。报道称,2015年9月,一架可能是俄机的外国飞机在北海道根室近海“侵犯了日本领空”。

  共同社说,2015年度针对“侵犯领空”情况的紧急升空总次数为873次。除了明显居多的针对俄罗斯、中国大陆飞机的次数外,还有两次针对台湾飞机,其他为12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