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解放军在南海附近发射洲际导弹

2016年04月21日 15:05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防部回应南海附近发射洲际导弹:科研试验是正常的

  记者提问:据报道,4月12日,中国在南海附近发射了洲际导弹。请中方确认并提供相关信息。

  国防部新闻局对此回应: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媒体报道的试验地点纯属猜测。

  新闻延伸:美称中国4月12日第7次成功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4月19日报道,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国在今年4月12日进行了一次东风-41弹道导弹飞行试验,试验中导弹携带了两个分导式弹头。美国通过卫星和其他区域传感器观测了这次试验。

传闻为东风-41导弹发射车照片
公路机动中的东风-41导弹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记者比尔·格茨报道,匿名美国防部官员证实,中国上周二(4月12日)进行了一次公路机动的东风-41导弹试射,导弹携带了两个分导式弹头(MIRV),美国通过军事卫星和其他区域传感器对试飞进行了监控。

  东风-41导弹在去年12月5日进行了一次从铁路机动发射筒中弹射的试验。

  美国战略司令部指挥员塞西·汉尼上将1月22日说,中国的多弹头导弹是其在核与常规领域大规模投资的一部分。

  “中国正在升级其远程弹道导弹,为它们装备分导式核弹头,”汉尼说。

  报道称,匿名美国官员没有透露东风-41导弹试射的详情,但此前东风-41导弹试射都是从五寨基地进行的。

4月12日民航禁航通告划定的两个疑似落点区域,图中左侧TSLC为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位置

  军事评论员表示,国内“航天见闻”微博在4月9日发布消息称,据中国民航禁航通告显示,4月12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将进行了一次航天发射活动。禁航通告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东区域划出两个疑似发射物落区。这可能就是外媒所报道的东风-41试射。

  据外媒推测,东风-41导弹射程超过12000公里,可携带多个分导式核弹头,其尺寸与美国“民兵3”洲际导弹类似,可以采用公路、铁路机动模式部署。

  不过,关于该型导弹究竟能够携带多少弹头的问题,不同外国专家的猜测分歧颇大。

  例如,“自由灯塔报”经常引用美国战略分析与评估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费舍尔的话称,东风-41导弹能够携带10个分导式核弹头,而其他媒体则有3个、5个的说法。

  在昨日“自由灯塔报”记者格茨采访时,费舍尔表示中国连续两次试射分导式东风-41导弹都只携带两个弹头是为了隐藏这种导弹携带更多弹头的能力。

  有些关于东风-41的说法显得荒诞不经,例如“自由灯塔报”报道中称,一位“前五角大楼中国军事专家”马克·斯托克斯说,东风-41导弹的上面级是经过改造的东风-5B导弹的上面级,并安装在更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上。

把这个硕大的上面级装在“瘦弱”的东风-41头上……也亏美国“砖家”想得出来
另一种据传采用了分导式多弹头技术的机动式洲际导弹东风-31B发射车

   推荐阅读:中国做出一霸气决策,极大震慑了南海各国!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