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中程导弹发射失败细节曝光:现场炸成一团火球

2016年04月21日 10: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5日是朝鲜重大节日“太阳节”,即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诞生纪念日。15日一早,韩联社即发快讯称,朝鲜发射了一枚中程导弹。韩美情报机构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舞水端”中程导弹,不过导弹从发射车上升空几秒后,便从雷达视野中消失,很可能在空中爆炸了。

  韩国军方人士说,导弹没有沿正常轨道飞行时,会被判定为发射失败。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战略司令部也探测和跟踪了朝鲜发射导弹,并评估它失败了。

  美国的卫星情报系统实时监控了朝鲜发射现场的画面,称导弹发射后不久就爆炸成一个巨大的火球,爆炸对发射现场的技术人员造成了伤害,还不清楚具体的伤亡情况。

  美方称这次发射失败重挫了朝鲜的导弹计划,这表明导弹试验和真正的应用级导弹发射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目前朝鲜的远程导弹体系包括,洞井发射的大浦洞2导弹,可以公路机动发射的舞水端及KN08远程导弹。五角大楼上周也确认了朝鲜一款新的导弹KN14远程导弹,五角大楼官员确认,KN-14是2012年首次公开的KN-08(朝鲜称为火星-13)导弹的增程型。有专家称,根据俄方估计,KN-14的射程可能在8000-10000公里之间,可以攻击美国本土。

  KN-08和KN-14都未进行过飞行试验。但美国防部官员的报告称,这两种武器系统都已在开发过程中进行过其他形式的试验。

  推荐阅读:中国做出一霸气决策,极大震慑了南海各国!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