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CH901巡飞弹细节 留空2小时误差小于5米(图)

2016年04月20日 11:4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简氏防务周刊》19日报道,中国保利防务集团在马来西亚主办的亚洲防务展上公布了CH-901小型无人机/巡飞弹的细节,该刊认为,CH-901类似美国“折刀”巡飞弹概念。

  《简氏防务周刊》文章认为,从CH-901的代号来看,这可能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产品。(注:早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航天科技集团就已经展示了CH-901无人机/巡飞弹。2014年珠海航展上,保利集团展示的PL-02炮兵侦察车上安装了此型无人机/巡飞弹,作为侦察器材使用)

亚洲防务展上展示的CH-901无人机/巡飞弹系统展示模型,似乎布展时方向颠倒了
2014年土耳其航展时保利集团展示的CH-901巡飞弹,其中列出了多种数据,定位精度小于50米,命中圆概率误差小于5米

  保利集团一位官员说,这种无人机已经经过“多年”发展,无人机和巡飞弹两种型号都已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列装。这位官员补充说,已经有“多个友好国家”表示了兴趣,不过目前尚未外销。

  作战系统全重45公斤,包括3架无人机,一个而发射管和一台作为控制系统的笔记本电脑。该系统可由单兵携带,也可用小型SUV搭载。

  无人机本身长1.2米,重9千克,最高速度150公里/小时,飞行半径15千米,留空时间120分钟。

  该机可以携带小型搜索跟踪摄像机,可以搜索2千米内的目标。采用电动发动机具备“低噪音”特点,有利于隐蔽。该机寿命可维持20次飞行任务,或储存10年。

  保利公司官员没有回答该机作为巡飞弹时携带的战斗部类型。(观察者网)

CH-901早期3D展示模型,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示
2012年珠海航展上航天科技公司展示的CH-901无人机,注意此时其设计与最终定型的CH-901还是有较大区别
2014年保利集团PL-02侦察车上携带了4架CH-901无人机
携带CH-901无人机作为侦察校射手段的PL-02炮兵观察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