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中国歼20:美国会表态本财年或将重启F22生产线

2016年04月20日 12:0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会周二(19日)通过法案,直接要求美国空军开始研究重启F-22战斗机生产线。国会已经表示有兴趣在本财年内拨款重启生产线。

美国空军F-22战斗机面临数量不足问题

  据报道,F-22战斗机在2011年根据时任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命令结束了生产,在生产停止前,共制造了187架。相比之下,最初该机计划制造749架。

  然而,美国空军正在失去对其对——如中俄——的技术优势,为此国会已经表达了兴趣要在本财年内重启生产线。

  美国会众议员武装力量战术航空和陆军力量委员会提出,在2017年国防政策法案中要求空军部长开始实施一项研究,评估增加至少194架F-22所需要的成本。法案要求在2017年1月1日前要向国会防务委员会提交研究报告。

  但美国空军官员们一直报怨重启F-22生产线是不可能的,称这需要花费巨额成本。2010年兰德公司一项研究显示,增购75架F-22战斗机要花费的成本是170亿美元(2008年美元汇率)。(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遭美国威胁,某国向北京交500亿保护费求庇护!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