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欲靠新型巡航导弹突袭中俄 但中国不是伊拉克

2016年04月20日 10:4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说美国需要致命的远程防区外巡航导弹?美国“国家利益”网站4月18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的“侵略性”不断增加,中国也在发展新型的核导弹,部署先进的战略武器,这使得核武器比十年前更加重要。对美国来说,重要的是对其核威慑力量进行现代化升级已应对未来潜在威胁,美国空军最新研制的下一代空射巡航导弹是维持美国战略轰炸机部队威胁力的关键一环。

  文章称,美国现役的巡航导弹是射程达3000公里的AGM-86“战斧”巡航导弹,该导弹由惯性和地形匹配雷达制导,通过预先存储的地区与实际地形进行匹配,然后确定导弹的路线。一架B-52轰炸机能携带多达20枚战斧导弹,在战时可通过饱和攻击打击对方的防空体系。空射巡航导弹具有体积小、飞行高度低、难以探测的优点。文章称,美国空军计划投入90亿美元采购1000枚下一代巡航导弹来替换现有的战斧导弹,以确保美国的核威慑力始终有效。

  文章称,部分美国政客认为把钱花在空射巡航导弹多此一举,维持现有的传统炸弹和洲际弹道导弹能够达到同样的目的。然而,空射巡航导弹并非是多余的,它们能够使盟友安心,同时提供一种灵活而独特的核威慑形式。美国从1982年开始部署空射巡航导弹,本来预计服役10年,但经过多次延寿升级后,很多导弹已服役超过30年。

  批评人士认为,现代化的空射巡航导弹将破坏安全局势,因为其既可携带常规弹头又能携带核弹头,对方并不知道巡航导弹上携带的是什么种类的弹头。但是文章认为,这种情况虽然存在,但是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冷战时期美国和前苏联就意识到了这种情况,因此大力发展二次打击能力。如果没有空射巡航导弹,轰炸机将冒着更大的风险投掷传统炸弹,失去一枚巡航导弹和一架轰炸机及其机组成员哪个更严重?

  在中俄发展远程巡航导弹,尤其是俄罗斯新型Kh-102巡航导弹已经在叙利亚实战的情况下,美国必须要发展下一代远程巡航导弹,确保美国的核威慑依旧可信,否则美国及其盟友将更容易遭到战略意外,有损美国的国家利益。

  军事专家表示,美国是全世界拥有巡航导弹最多的国家,在历次对外干涉行动中,标志性的动作就是战斧导弹的先发制人打击。但是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武器,巡航导弹也有其软肋,一般来讲,巡航导弹不具备更改航线和目标的能力,作战灵活性较差,此外其图形匹配系统易受外界环境影响,如烟雾、诱饵等干扰手段,巡航导弹自身一般也没有电子对抗的能力,易被拦截干扰。从战斧巡航导弹在海湾战争中一鸣惊人开始,我国就开始研究如何防御巡航导弹的问题,至今为止已经有了较大的突破。主要手段是通过早期预警多网并用发现并锁定巡航导弹,构建多层次防御体系,大力发展多种拦截武器如用飞机、导弹、高炮、激光武器等,进行多梯次拦截,将敌方巡航导弹的威胁能力降到最低。美军如果将希望寄托在所谓下一代巡航导弹,妄图藉此来突破中俄的防空体系,那么注定将遭到惨重的失败,毕竟中国和俄罗斯可不是伊拉克这样的国家。

 

  推荐阅读:遭美国威胁,某国向北京交500亿保护费求庇护!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