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41实力如何:排名世界前5可摧毁美西岸所有城市

2016年04月20日 10:1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人类狙击手可以在一次战争中保有杀死500多人的骇人记录,但是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可以让上亿人即可毙命,让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莫斯科这样的特大型城市瞬间灰飞烟灭的“大杀器”,当他们尽数发射的时候,这个星球的地表就会变得像它的卫星一样坑坑洼洼。美国媒体曾这样评论到,“陆基洲际核导弹,它是人类最伟大的科技成果,也是对人类最犀利的讽刺,它证明了人类的智慧,也呈现了人类是多么的愚蠢”。

  抛开战争与和平的话题,在我们认识这些大家伙之前,先来看一则报道,据媒体报道,中国曾经进行了东风-41重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据该媒体称这是中国新型洲际导弹发展的最新型号,它装备有多达10个分导核弹头,具备12000千米射程,可覆盖整个北美大陆,其最大射程甚至可以打到中美洲的尼加拉瓜。这些说法也许有点耸人听闻,但不可否认,中国的新型核武器已经具备了相当强大的能力。那么谁才是现在最强大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呢?那就让我们看下去。

  第一名 俄罗斯SS-18“撒旦”陆基洲际导弹 “核弹中的巨无霸恐龙”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最大的导弹是什么?答案无疑是俄罗斯的SS-18。该型导弹无论外形尺寸还是威力,在世界上都可以说是首屈一指,难怪它在冷战时期一问世,北约就将其称作“撒旦”(恶魔),从中我们不难听出“畏而敬之”之意。该导弹自服役以来几乎一直默默无闻,进入新世纪后,开始不断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先是俄战略火箭兵司令索罗夫佐夫在2002年8月突然宣布将SS-18服役期延长到2014年,不久俄在2004年12月又恢复了中断16年的SS-18试射,此后俄在削减该导弹的同时又不断重新部署和试射SS-18。这些举动使人们不禁疑惑,行将就木的“恶魔”为何总是僵而不死?

  SS-18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现役导弹,也是俄罗斯导弹技术的换代之作,因此其具备了很多第四代战略导弹的技术和战略思想特点。SS-18本身就是为打击发射井等加固目标而设计的,因此一开始就将大威力作为目标。在导弹设计中,注重了导弹的巨大推力,其有效载荷接近9吨,这一能力即使是今天的运载火箭也少有能及。巨大的推力使其可以携带更大、更多的核弹头,SS-18单弹头威力甚至曾达到2000万~2500万吨TNT当量,而美国投在广岛的原子弹威力也只不过1.5万吨,相当于1600多个广岛原子弹。其多弹头型导弹可以携带10个500千吨当量子弹头,而美国1986年才服役的“和平卫士”导弹携带的是10个475千吨当量的子弹头,现在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民兵”3携带的是3个335千吨当量子弹头。单从威力上看,能和它相比的只有其前身SS-9,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只有俄罗斯正在研制的“萨马拉人”百吨级导弹才能与之相提并论。

  第二名:美国“和平保卫者”MX陆基洲际核导弹 曾是人类核导弹的巅峰之作

  接下来介绍的这个大杀器已经被逼退役很多年了,如果不退役的话,它得到第一名都有可能,而且它可是20年前研制的导弹啊。“和平保卫者”大型洲际导弹是美国第四代战略弹道导弹,也是目前美国最先进的战略导弹之一,1986年开始服役。到1993年,在美国沃伦空军基地经改装的“民兵3”地下井内共部署了50枚,根据1993年签署的”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协议”,2003年前50枚导弹将全部拆除。“和平保卫者”是冷战时代人类制造的最强大陆基核导弹,而且没有之一。

  第三名 三叉戟D5潜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制造的直接之最

  即使经历了20年的岁月,三叉戟D5潜射洲际导弹在技术上仍然是世界上最顶级的潜射导弹。20年时间连续130次发射成功的成绩,已经接近了俄罗斯联盟运载火箭的134次连续发射成功记录,是三叉戟II导弹可靠性最好的证明,是美国海基核力量的当之无愧的支柱。

  三叉戟II D-5具有大得多的体积,它可以携带8具MK-5再入载具外加8枚47.5万吨的W-88核弹头,此时它的射程高达11000公里之多。这样的射程,可以使美国核潜艇在美国海军港口内发射三叉戟II D-5导弹,打击北半球的任何一个位置,而不必冒深海巡逻或是不得不逼近对方防卫森严的近海的危险。在满载情况下,三叉戟II D-5核弹头投掷数量可以增加到14枚,当然射程会有所缩水。不过在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规定下,三叉戟II D-5只携带最多8枚核弹头。三叉戟II D-5的再入载具在GPS提供精度修正时圆概率误差可到90米,如此高的精度,使三叉戟II D-5具备了进行第一波攻击和打击硬目标的能力,可以对苏联加固的洲际导弹发射井和加固的地下战略指挥部进行打击。

  第四名 俄罗斯“亚尔斯”洲际导弹 俄罗斯最后的尊严可抹平美国

  2015年5月9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将在红场举行。俄陆基核力量新当家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压轴登场。与红场常客“白杨-M”弹道导弹相比,RS-24外观并无太大变化,弹长、弹径、结构、重量等与前者伯仲之间。

  但RS-24采用分导式多弹头(MIRV)技术,优化轨道机动并空前加强抗干扰能力,将传统单弹头高速变轨突防的白杨-M远远甩在身后。号称能够穿透对手任何防御,可在万里之外精准打击敌方军事与经济设施,是美俄博弈中普京手握的王牌“杀手锏”,俄罗斯媒体更是难掩自豪之情,称它是“俄罗斯最后的尊严”。根据俄罗斯官方公布的数据,RS-24亚尔斯为固体燃料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未来将取代RS-18和RS-20,成为俄战略火箭兵的主力武器,与白杨-M一起构成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陆基部分的中坚。

  该导弹可通用于导弹井式和机动式发射,可携带3-6个分导式多弹头,可同时精确打击多种软硬目标。各个弹头TNT当量为15-30万吨,最远射程达到1.1万公里,足够覆盖美国全境。亚尔斯导弹的突破在于老式俄制陆基机动导弹受体积限制只能携带单弹头,严重限制了打击能力,亚尔斯可以做到携带至少3枚分导弹头打击不同的目标,机动发射加上多弹头这两种能力,让亚尔斯更难对付。至2025年,俄罗斯将装备大约150枚RS-24导弹和大约900个核弹头,理论上这些导弹已经可以摧毁整个美国,如果攻击软目标,900个核弹头足以摧毁美国所有5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包括华盛顿、纽约、迈阿密、费城、休斯顿、达拉斯等大型城市,亚尔斯导弹无疑是悬在美国头顶的一把重剑。

  第五名 中国东风-41陆基机动洲际导弹 可瞄准每个人口超5万的美国城镇

  2016年4月12日,据美国防务官员称,中国第七次试射了东风-41新型洲际导弹,据美国情报机构估计,这款导弹可携带多达10枚分导式核弹头。东风-41导弹于2012年7月24日首次试射。西方媒体认为,这款导弹被视为是一种潜在的“首轮打击”武器,或一款能够发动可摧毁敌方核武库并限制其反击能力的突然核攻击武器。

  美媒体认为,未来二炮部队只需要拥有32部可重新装填的“东风-41”洲际导弹发射装置,其携带的核弹头就足以瞄准每一个人口超过5万的美国城镇,美国西海岸的所有城市都可能被东风-41尽数摧毁。他宣称,“如果中国最终制订了这种针对美国城市打击社会财富的战略,而我们不建设用来抗击的导弹防御系统,就意味着在亚洲增强核威慑力量的终结”。西方媒体称,“东风-41”的最大射程为10000至14000公里,可携带10个主动制导分弹头,配有假目标和用于突破反导系统,因为采用了最近的技术,甚至连美国的反导系统也无法拦截。一旦这种洲际弹道导弹装备解放军,将会明显改变中美战略核力量的对比。

  第六名 法国M-51弹道导弹

  可携六枚核弹头 射程达8000公里,M51导弹的第一次测试是于2006年11月进行的,这种导弹长12米,重56吨,装有六枚核弹头,射程达八千公里。与目前法国核潜艇装备的M45型海对地导弹相比,其射程大幅增加,精确度也明显提高。据介绍,这种新型导弹还将试射近十次,逐步取代M45型海对陆弹道导弹导弹,装备法国新型战略核潜艇。专家认为,M51导弹将有助于提高法国海洋战略力量的装备水准。

 

  推荐阅读:遭美国威胁,某国向北京交500亿保护费求庇护!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