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动侦察卫星监控中国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

2016年04月20日 07:2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疑似东风41导弹发射车 疑似东风41导弹发射车

  4月19日,《华盛顿的自由灯塔报》引述五角大楼不具名官员的话报道称,(在4月12日上周星期二),中国进行可分导的新型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他说,美国侦察卫星和地面监测工具发现两个与运载火箭分离的分导核弹头在飞行。

  去年12月,中国进行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铁路弹射”试验。

传闻为东风-41导弹发射车照片

  根据美国情报,该导弹射程超过一万公里,能够打击美国本土任何一处目标,可挂载10个分导核弹头。

  《华盛顿的自由灯塔报》称,东风-41 型洲际弹道导弹在中美关系在南海问题上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发射。该型导弹发射的消息是在2014年获悉的。

  报道称,匿名美国官员没有透露东风-41导弹试射的详情,但此前东风-41导弹试射都是从五寨基地进行的。

       4月12日民航禁航通告划定的两个疑似落点区域,图中左侧TSLC为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位置

  国内“航天见闻”微博在4月9日发布消息称,据中国民航禁航通告显示,4月12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将进行了一次航天发射活动。禁航通告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东区域划出两个疑似发射物落区。这可能就是外媒所报道的东风-41试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