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史无前例向俄预警将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2016年04月19日 09:4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消息,该媒体从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处获悉,在5月上旬举行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前夕,朝鲜高官3月曾向俄罗斯暗示正在准备第5次核试验和远程弹道导弹的发射。

  朝鲜媒体3月15日报道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做出指示,要求尽快实施核弹头爆炸试验和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但确认朝鲜事实上向第三国发出预告的情况尚属首次。朝鲜有可能在党大会上宣布拥有“核导弹”。

  据上述日媒报道,有分析认为,朝鲜今后可能在25日的朝鲜人民军建军纪念日,或是在被称为“70天战斗”的全民动员提高生产运动结束后的5月初至党大会开幕前的几天内强行实施核试验等,相关国家正对此加强警惕。

  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高官3月访问俄罗斯,与外交相关人士等就核问题及美韩联合军演等进行磋商。在一系列磋商中,朝鲜高官谴责了美韩联合军演,同时警告称“如果轻视我们的战斗力,将会受到震惊”,并强调“也有可能在党大会前展示强大的战斗力”。

  据悉,这名朝鲜高官邀请俄方部长级高官出席36年来首次举行的党大会,并传达了希望进一步发展朝俄关系的立场。

  朝鲜本月15日试射疑为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的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另一方面,日美韩情报部门已掌握了朝鲜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车辆和人员活动趋于频繁的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