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闯南海航母遭中国军舰连续跟踪 称中方表现专业

2016年04月17日 09:3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航母在南海进行起降训练 美军航母在南海进行起降训练

  据美联社航母4月15日报道称,美国防长卡特在5个月内第二次登上了航行在南海争议水域的美国航母,故意向中国发出了美国在该地区存有实力的信号。

  卡特15日登上了从南海争议水域穿过的美国“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他表示,他此行想要发出的信号是,“美国计划在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继续发挥作用”。

  报道称,他强调,让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成为问题的唯一原因是由于中国自去年以来的行为,“是中国行为的问题”。

  美国第3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罗纳德·博克索尔少将对记者表示,“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以及航母战斗群的其他战舰经常遭到一艘或两艘中国战舰的跟踪。博克索尔称,迄今为止,中国战舰的操作一直非常专业。他说:“我对我们之间的互动感到非常满意。我们在各自认为应该航行的区域航行。整体而言,我们之间的交流很专业。”

  报道称,在15日的美菲联合军事演习闭幕式上,卡特表示,美国“将继续捍卫我们的安全和自由”以及美国的朋友和盟友的安全与自由。 去年11月,他曾登上在婆罗洲西北部航行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环球网)

  推荐阅读:中国2020年南海终极计划曝光:让美崩溃!详情查看《出鞘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标签: 航母南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