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美对华作战方案:大规模轰炸加封锁航路

2016年04月15日 08:5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B2轰炸机 美军B2轰炸机

  美国卡托研究所13日文章称,那些要求美国在南海采取更多行动的呼声,不仅没有建设性,而且会带来更大的问题。像麦凯恩等要求美国军方在南海更实质行动的鼓动,不是一种解决问题的长远办法。北京一直乐意,也有能力向美国展示其在南海的军力和意志力。如果采取更多军事行动引发中国的强硬回击,南海紧张局势因此会螺旋式上升。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13日称,美国所谓的航行自由,据称是要保证国际海域开放。不过,实际目的恰恰相反,美军旨在确保其战舰能够自由进入南海,作为五角大楼对华备战的一部分。美国空海一体战战略显示,如果攻击中国,一是对其陆地大规模轰炸,二是阻止中国船只通过南海运输能源和原材料。

  美国以“救世主”姿态重返菲律宾,但令它尴尬的是,美国大兵又在菲律宾惹事儿了。菲律宾电视台13日曝光了一段视频片段,3名菲国警察在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市一家酒吧内喝酒时遭到美军士兵挑衅,双方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菲律宾军方13日证实了这一群殴事件,但强调双方已经和解。不过,大批美军士兵来菲早已让菲妇女团体忧心忡忡,担心当地妇女沦为美军寻欢作乐的侵害对象。

  菲律宾曾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军留给当地人的并不是美好的回忆,所以在民主化之后,菲反美情绪高涨,菲参议院在1991年通过一项立法,禁止美国使用苏比克湾海军基地和克拉克空军基地。之后数年,两国军事关系冷淡。如今,美菲关系再度进入“蜜月期”,但它给地区安全带来的实质性威胁已十分明显。

  推荐阅读:克里访华秘密会议纪要:内容太劲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