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开始联合巡航南海 菲防长叫嚣能阻中国行动

2016年04月15日 09:0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菲开始联合巡南海 菲防长:美军存在能阻中国行动资料图:美菲海上军演

 

  14日美国防长卡特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同菲总统阿基诺、国防部长加斯明举行会谈。美国防长卡特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经和菲律宾开始联合巡逻南海,美军将暂时在菲律宾派驻275名美兵及五架战机。日本《每日新闻》14日称,加斯明指出,“美军的存在能够阻止中国不顾一切的行动”,牵制中国在南海推进“军事化”。

  卡特称:“在南海,中国的行动特别引起各方忧虑和造成区域紧张。”卡特在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会谈后说,美菲在南海的联合巡逻任务从上个月就已开始。他表示,未来暂时派驻菲律宾的275名美军部队成员,包括目前美国与菲国进行年度演习的5000名部队成员,在15日的年度演习结束后,这275名美军部队成员将暂时留在菲律宾。

  卡特还表示,五架A-10C雷霆地面攻击机,以及四架其他型式的战机也将继续留驻菲律宾,直到4月底才会撤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