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派出苏30战机飞越中国南海南威岛(图)

2016年04月12日 09: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越南海军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苏-30战斗机飞越南海南威岛的最新画面。可以清晰看到岛上的跑道和建筑。

  越占南威岛机场只有600米长,我国在短时间内建设了南沙三大机场,使越南的优势一夜间变成了劣势。虽然越南占据着数个南沙大环礁,但由于其工程能力有限,短时间内无法新建机场,唯一可行的就是扩建南威岛机场,目前观察至少要延长至1000米。

   新闻延伸:深度解析越南为何敢叫嚣当南海杀手 用俄武器撑腰

  经过60年发展,目前越南已经拥有一个在东南亚国家中,相对最完善的袖珍海防体系,这个海防体系由陆海空和水下多门类武器组成,这些武器新老交替,多以俄制为主。

  水下打击力量由6艘基洛级常规潜艇组成。2014年4月3日越海军基洛级河内号(HQ-182)和胡志明号(HQ-183)潜艇入列命名授旗仪 式在金兰军港举行,2艇正式加入越海军现役,这是越南海军乃至越南人民军在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的十分重要里程碑。两艘潜艇由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为 越南建造,是越南购俄6艘636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项目中首批被交付的两艘。

  越南为6艘基洛级潜艇采购了50枚3M-54 俱乐部潜射反舰导弹、以及53-65反舰鱼雷和TEST-71反潜/舰鱼雷各80枚,截止2013年底越南已获得上述武器各10、15、15枚。服役后的基洛级潜艇,将极大加强越南海防体系打击效率。

  3架C-212-400海上巡逻机、12架波兰产“空中卡车”巡逻机,以及岸基雷达、海上侦察渔船,构成立体的海防侦察系统,能够为岸舰导弹、轻型导弹护卫舰和攻击机指示目标。越南的空中警戒机群虽然侦察距离较近,通信手段靠吼,打击方式简单,但比周边多数东南亚国家还是强得多。

  24架苏-27/苏-30多用途战机、50架苏-22攻击机,150架米格-21歼击机,构成空中防卫和打击体系,实际上具备现代化作战手段的只有十几架苏-30MK2V。

  11661猎豹级、闪电级,以及未来的西格玛级导弹护卫舰,和6艘基洛级潜艇,构成水面和水下打击力量,用于近岸防卫还是很有威力的。

  飞毛腿地对地导弹,s300地空导弹,堡垒P超音速岸舰导弹,俱乐部导弹系统,外加已经老旧的苏制地空导弹和岸舰导弹等等,是越军主要的导弹武器,比较杂乱,光是反舰导弹就有新老轻重五种以上类型,不知道将来后勤怎么办。

 

  推荐阅读:中美在南海激烈攻防,北京手段令人惊叹!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