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华人少校被控向中国泄密 掌握最尖端情报(图)

2016年04月11日 10:5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美海军华人少校向中国泄密 曾是情报专家资料图:美国海军少校乔治-爱德华-C-林

 

  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4月10日报道称,一名在情报界有着广泛背景的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军官因为向中国传递机密而被指控。

  文章称,美国海军少校乔治-爱德华-C-林曾在美国海军最敏感的情报收集机部门服役,在4月7日于弗吉尼亚的诺福克基地接受32项审查,包括多项间谍指控。这位林少校本是台湾人,此前和家人一同移民美国,曾是美国海军的信号情报专家,曾效力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EP3E侦察机项目。而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林少校将一些机密交给了中国,不过目前关于该案的细节仍然很少,因为有很多关键证据到现在仍然是机密状态。

  据指控文件显示,林少校涉嫌未经许可运输国家秘密信息出国,并在返回岗位后谎报行踪。指控文件称其成功进行两次间谍活动,并有3次试图参与间谍活动。除了被指控向外国输送机密情报,林少校还被指控违反军纪招嫖和通奸。

  
美媒称美海军华人少校向中国泄密 曾是情报专家2008年发表讲话的林少校

   文章称,在美国海军的公开资料中在2008年林少校的一次讲话中显示,林少校14岁时和他的家人离开台湾,他们不得不在世界各国辗转。林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曾在夏威夷的特别项目部门主管巡逻中队驾驶EP3E情报收集机。该机承担着美国海军海上监视和反潜巡逻的任务,还是一架电子信号收集机。而美国海军如何向潜在的对手收集电子信号是美国海军最严格保守的机密,如果了解了美国如何收集信号和情报,可以让对手想方设法对抗美国对其的监控。

   林少校除了在EP3E项目工作过,还在2012年到2014年作为美国海军部长负责财务管理和审计的助理,是美国海军的国会联络人。

   文章称,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在美国海军约翰-沃克间谍案之后的又一大案。约翰沃克作为美国海军士官长,曾在18年的时间里将大量军事机密传递给前苏联,最终其在1985年被发现并被逮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