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候选人:国家安全和南海问题不要仰仗美国

2016年04月09日 11:0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菲联合军演 美菲联合军演

  在美菲2016年“肩并肩”联合军演正在进行之时,菲律宾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桑蒂雅各对两国关系公开提出质疑。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7日报道,桑蒂雅各说,菲律宾应该与美国“划清界限”,在国家安全领域和南海问题上不要仰仗美国。她强调,美菲之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是否适用于中菲争议海域仍有待商榷。

  桑蒂雅各在参议院会议上公开批评菲同美达成的《访问部队协议》和《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她说,这两份协议危及菲的主权与福祉。

  另据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菲驻美大使何塞当天说,今年美国已经拨付超过1.2亿美元军事援助给菲,这是大约15年来最大的军事援助。此外,菲律宾正同美谈判获取第四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以加强海域巡逻能力。下周,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访问马尼拉,届时他将宣布从新的美国“东南亚海事倡议”中额外拿出4200万美元援菲。菲律宾GMA新闻网称,卡特将观摩收尾阶段的美菲联合军演,他将成为历史上首位观摩美菲“肩并肩”军演的美国防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