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号航母深圳起航赴舟山 多艘海警船护卫(图)

2016年04月03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明斯克号航母 资料图:明斯克号航母

  明斯克航母拖带离深圳工程2日正式启动。

  此次拖带离港是近十年来华南地区进行的唯一一次航母拖带作业,航程由深圳至舟山,全程约720海里,拖航平均航速为3-5节,约一周时间到达目的地。

  明斯克航母总长274米,甲板宽47.2米,排水量为4万多吨。“明斯克号”是基辅级航空母舰,苏联解体后,于1993年退役,后被中国企业买进,并改建成军事主题公园,即深圳明斯克航母世界。

  位于盐田区沙头角的明斯克航母世界是深圳的一个标志性符号,航母世界于2000年9月27日开业,承载了一代深圳人的记忆,一度成为深圳人的自豪。

  明斯克航母规模庞大,拖带作业环节较为复杂,涉及的步骤和相关部门多,为了确保此次拖带离港作业顺利进行,深圳海事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了周密部署。在作业进行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大型拖带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和水上交通管控工作,发布航行通警告,提醒过往船只注意避让。

  拖带作业进行当天,海事执法人员在现场做好引航、拖轮、航母业主单位、港口码头和过往船舶的现场协调,监控航母前后系缆及锚链的解除,确保航母安全离泊。同时,出动2艘海巡船艇在拖带船首两侧一海里范围内加强现场巡查,及时清理沿途碍航物及碍航船舶,直至航母安全离开深圳大鹏湾水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