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确认朝鲜新型KN14洲际导弹 射程更远用中国越野车

2016年04月01日 16:5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3月31日刊发记者比尔·格茨的文章,称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方确认朝鲜新型洲际导弹虽然尚未试射,但已经其他方式进行过测试,并照例给这种导弹起了代号称之为KN-14型。五角大楼官员确认,KN-14是2012年首次公开的KN-08(朝鲜称为火星-13)导弹的增程型。有专家称,根据俄方估计,KN-14的射程可能在8000-10000公里之间,可以攻击美国本土。

朝鲜2015年阅兵式上展示KN-14洲际导弹

  《自由灯塔报》文章称,五角大楼给朝鲜新型导弹的代号据透露是KN-14,这是一种KN-08公路机动洲际导弹的增程改型。

  KN-08和KN-14都未进行过飞行试验。但美国防部官员的报告称,这两种武器系统都已在开发过程中进行过其他形式的试验。

  “这是KN-08的改进型,”美国防部官员这样解释KN-14导弹。

  不过国防部并未提供关于KN-14导弹性能的估计,例如射程、弹头数量或者可能装备的数量。据他说,这份关于KN-14导弹的报告过去两个星期内开始在美国情报机构内流传。

  新型KN-14导弹去年10月10日在平壤的阅兵式上首次露面。与KN-08相比,它的主要外形特征是更短,并有一个更钝圆型的头部。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专家里克·费舍尔表示,这两种导弹都采用了中国的发射车。他说,俄罗斯方面估计KN-14导弹的射程可能在8000-10000公里之间。

  “从朝鲜最北端发射,KN-14如果有10000公里射程的话,它可以攻击芝加哥和多伦多。”费舍尔表示。

  “它的射程可能还不够攻击华盛顿,朝鲜最近的宣传视频中发出了这样的威胁。”

    朝鲜2012年阅兵式上展示的KN-02导弹,其头部较尖,且全弹长度较大

  不过费舍尔也表示,朝鲜快速将KN-08发展成KN-14表明平壤可能有能力制造更大的导弹,可具备攻击华盛顿所需要的射程。

  韩国导弹专家称,KN-14导弹与俄罗斯SS-N-18(R-29)潜射弹道导弹类似(后者射程仅6000公里)。

  本文作者比尔·格茨在文章后半段评论称,朝鲜的KN-08和KN-14都使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万山特车公司生产的万山51200型8轴重型高机动越野车作为运载、起竖、发射车。中国解释说这种车是作为原木运载车出口给朝鲜,而美国一些专家又声称朝鲜的山区公路根本无法通行如此庞大的车辆。巴基斯坦不久前阅兵式上也展示了使用这种车辆作为发射车的“沙欣3”中程导弹。

  该文引用费舍尔的话说:“美国政府不制裁航天科工集团,也不谴责中国领导人,允许巴基斯坦和朝鲜建立对印度和美国的核威慑,这种态度存在深刻的矛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