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不得不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会向中国解释

2016年03月31日 07:4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萨德系统 萨德系统

  英媒称,在核安全峰会即将在华盛顿召开之际,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3月29日表示,面对朝鲜的威胁,美国将不得不采取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等措施来保护自己和盟友,即使中国会对这些措施感到不悦。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3月29日称,他希望中国接受美方提议,听取美国就“萨德”反导系统做技术简报。美国希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则认为这将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

  布林肯表示,“萨德”系统对于美国保护自身及地区盟国免遭朝鲜导弹袭击是必要的。

  报道称,中国支持对朝鲜实施新的严厉制裁,但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称其覆盖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

  布林肯称,在朝鲜改变行为方式前,部署“萨德”是必要步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