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国产航母将配新预警机 一机型可改为中国版E2D

2016年03月29日 11: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为美军最新型E-2D预警机图为美军最新型E-2D预警机

    E-2舰载预警机自20世纪60年代初问世以来,经过40多年持续不断地改进发展,先后有A、B、C等型号问世。由于具有独特的战术技术性能和显赫的实战功绩,“鹰眼”系列预警机一直在美国海军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被称为美军航母的千里眼。

    E-2C/D的雷达对舰船类目标的发现距离大约是360公里左右,敌我识别距离在100公里左右。最新型的ADS-18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达到483公里范围。

    图为欧洲国家使用的EH-101预警直升机,机尾部携带一部可收放的对海探测雷达,鉴于中国航母刚刚起步,很多问题需要摸索和解决,因此,客观来说,采用预警直升机是现阶段快速实现外围预警的最佳选择,同时通过改造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实现突破。

    中国对于预警直升机已经早有准备,直-18舰载预警机便是为我国海军航母编队量身打造。

    直-18尾部采用了类似EH-101的收放式预警雷达,通过安装2000马力涡轴发动机使得升限达到了8000米以上,所携带的平面阵列相控阵雷达可确保对中型舰艇探测距离不低于200公里。

    未来,直-18系列除了配属在辽宁号航母和国产新航母,还将配置在5万吨级别的国产两栖攻击舰,将形成运输,救护,预警,反潜各种不同任务模式机型。

    那么,国产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将会使用何种机型呢?据目前国内航空水平发展趋势来看,最靠谱的是采用运-12F来改造。运12飞机已经在国内普遍使用,且我国海洋监测单位使用该机前出至我国远海岛屿实施侦察,可靠性和适航性能获得认可,关键是运-12F外形和美国的E-2预警机基本一致,加装机载预警雷达不存在难度。

图为运-12家族最新型号,运-12F图为运-12家族最新型号,运-12F
运-12F采用可收放式起落架和新的复合材料机体,换装马力更大的5桨叶发动机,增加了机内燃油储备
运-12家族最新型号,运-12F

    运-12F采用可收放式起落架和新的复合材料机体,换装马力更大的5桨叶发动机,增加了机内燃油储备

    并且中国早就将运-12作为一个多功能机型在使用并且都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中国完全有能力将其改造为类似美军E-2”鹰眼“的舰载预警机为中国航母助力。(作者: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