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日本自卫队士兵今日进驻钓鱼岛附近岛屿

2016年03月28日 08:31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士兵演习夺岛作战 日本士兵演习夺岛作战

  据日本《朝日新闻》27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8日将在本土最西端的与那国岛(位于冲绳县与那国町)新部署沿岸监视部队。作为针对中国崛起的“强化西南诸岛防卫”的先头部队,该部队将有约150名自卫队员常驻与那国岛,配备可移动式雷达监视系统。

  报道称,与那国岛是一个面积约28平方公里的小岛。岛上主要以渔业、种植业和畜产业为主,距钓鱼岛约150公里,晴天时在岛上可以看见对面的台湾岛,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此前,担任西南防卫核心的陆上自卫队只在冲绳本岛部署第15旅团,尚未在与那国岛等离岛上进驻部队。为强化从九州到西南诸岛的防卫,防卫省将与那国岛作为“转向西南”的第一步。报道称,日本在2010年防卫大纲中就提出在与那国岛部署部队的想法。沿岸监视部队的进驻,将是应对强力进出海洋的中国、填补日本自卫队防卫“空白地带”的重要一步,将起到“西南之眼”的作用。

  据日本《八重山每日新闻》26日报道,与那国机场从去年4月至今年2月频繁有自卫队军机起降,包括陆自西部方面部队的固定翼飞机“比奇350”、第15旅团运输机、CH-47JA和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中型运输机C-1等。《朝日新闻》称 ,监视部队进驻后,陆自还将于今年内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和冲绳县宫古岛等新设驻扎地。计划在这两个离岛分别部署约550人和700至800人的警备部队和反舰和地对空导弹部队等。

 

    推荐阅读:北京果然高明,终于明白中国海军为何这样做!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