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中部战区辖区公布 包括河南陕西湖北等7省市

2016年03月26日 11:0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是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根据中国安全环境和军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确定的,为正大军区级,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近日军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中对外披露,中部战区辖区包括河南、陕西、湖北等7个省市。

  2016年3月16日,据 中国军视网视频报道,中部战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驻京机关、直属保障单位,以及河南、陕西、湖北等辖区所属7个省市驻地的直属保障团队官兵,传达 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这意味着,战区机关驻北京的中部战区的辖区包括河南、陕西、湖北等7个省市。

  解放军战区作为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按照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要求,履行联合作战指挥职能,担负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

  中部战区包括原来的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剔去原属北京军区的内蒙古和原属济南军区的山东、加上原属广州军区的湖北和原属兰州军区的陕西,司令部驻北京,陆军机关驻石家庄。领导和指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和湖北的所属武装力量。现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政治委员殷方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