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声明:中国武直10已经在巴陆航部队服役

2016年03月25日 08:08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基斯坦阅兵式上的武直10 巴基斯坦阅兵式上的武直10

  中国制造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亮相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式引起了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3日报道,专家表示,这是本次阅兵最大的亮点,从去年开始,巴军就在本国境内对这款直升机进行测试评估,虽然正式的细节尚未透露,但是据称巴军对武直-10印象极为深刻。

  文章称,巴基斯坦军队目前需要替换第31、33和35陆军航空队的美制AH-1F“休伊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并等待AH-1Z的交货,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还在寻求购买20架俄罗斯生产的米-35“母鹿”武装直升机。

  文章称,巴基斯坦在阅兵当天宣布,中国生产的武直-10直升机已经开始在第35“野马”陆军航空中队服役,这似乎表明巴基斯坦将同时拥有三款武装直升机,巴基斯坦军工生产部门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共采购多少架武直-10以及目前装备数量。

  文章称,巴基斯坦采购武直-10的空间很大,巴军计划采购15架AH-1Z直升机和20架米-35“母鹿”直升机,所以肯定还有武直-10的空间。专家表示,武直-10将成为巴基斯坦军队武装直升机部队的顶梁柱,据估计巴军将采购更多数量的武直-10。此外,有猜测称中国还将向巴基斯坦出口武直-19武装侦察直升机,但是巴基斯坦军方拒绝对此评论。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武直-10装备巴基斯坦军队将极大威胁印度的装甲部队,印度已经斥资14亿美元采购22架美制AH-64武装直升机,那么武直-10和其相比孰强孰弱呢?专家表示,武直-10作为一款中型武装直升机和AH-64这种重型武直对比,这就好比一名重量级拳手和一名轻量级拳手比赛一样,简单比较数据显然不够客观,要看到武直十较轻的总体质量在配备高性能发动机的情况下,完全具备较好的机动性能。

  武直-10副总设计师吴承发曾表示:即便进行单机对单机的空战对抗,我们也不落下风,武直-10已经具备与其进行空战对抗的能力,武直-10综合作战性能与欧洲的‘虎’式直升机相当,完全可以和AH-64相抗衡,我们不怕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