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力挺中国参加环太军演:可应对2个共同敌人

2016年03月25日 07:3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防长卡特 资料图:美防长卡特

  美媒称,针对一位众议院议员提出的“禁止中国参与今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主张,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将“继续评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行为,但中国参与此次军演将有助于两国应对共同挑战。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4日报道,在22日举行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2017年预算听证会上,众议院议员马克·高井称希望将中国排除在军演之外。他说:“将中国包括在我们盟友和伙伴国的军演中,难道我们要这样鼓励他们的激进行为吗?”

  美国防长卡特表示:“我们的亚太战略不是排除任何人,而是维持当地的安全架构,让所有人参与。”他强调,中国参与此次军演有助于两国集中精力应对共同挑战,尤其是在反恐和打击海盗方面

  报道称,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始于1971年,今年将在6月29日至8月4日于美国夏威夷举行。2月初,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日前在每月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重视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并将派军舰参加。

  中国在2014年首次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派出的舰只包括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