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减军队员额30万开始启动 今年转业人数加大

2016年03月23日 08:40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抗战阅兵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目前这个计划目前的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开始?2016年3月22日,央视《军事报道》在头条的视频报道称,“随着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入,各方面的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裁减军队员额30万也开始启动。所以,今年转业人数较往年比例有所加大。”

  报道称,“进退走留怎么想,名利得失怎么看,实际困难怎么办?第42集团军某师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三个正确对待’专题教育,区分层次,帮助他们消除心中疑虑,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大局。”

  今年1月,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我们将适度加大年度军队干部退役数量。吴谦称,经中央军委批准,2016年干部转业复员工作已经部署展开,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干部转业复员工作,总体按照服务改革大局、着眼部队建设需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原则组织实施,既要如期完成部队精简调 整任务,也要保证转业干部得到妥善安排。军队将采取必要的政策措施,把保留各类骨干人才和改善干部队伍结构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提高军事人力资源的使用效 益。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将采取一些优惠政策,拓宽转业干部安置渠道,不断提高安置质量。我们相信,军队广大干部普遍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 识,面对改革大考,一定能够正确对待利益调整,正确对待进退去留,体现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过硬素质和责任担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