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求大陆给点善意 台湾网友打脸称国力败光了

2016年03月22日 10:0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离5月20日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蔡英文将在那天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她自然动了一番脑筋,这不,她最近有一个公开表态。今日(3月21日)台媒刊登了对蔡英文的专访。来看看蔡是怎么说的?

  蔡英文表态称,520就职之前是双方展示善意、累积互信难得的缓冲期,没有这段过程,520说什么都没有帮助。期待大陆可以运用这个机会“展现一些善意”,并“相信中国大陆应有能力做此思考,不需要去指点他什么。”“这些善意倒也不是展现给我看,是给台湾人民看,因为台湾毕竟是民主社会,人民的意见是最重要的。”

  和大陆提“善意”?画风有点不对额……果然,第一时间就被台湾网友看穿了。

  下面是社交媒体上台湾网友对蔡英文所谓“善意”的理解,以及所谓台湾“人民的意见”,一起感受下犀利的味道:

北京在今天而不是520宣布和冈比亚建交,就是在展现善意,懂了吗?北京在今天而不是520宣布和冈比亚建交,就是在展现善意,懂了吗?

  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取得大陆的善意,可民进党的善意又在哪里?

什么是期待大陆再给点善意,你们民进党怎么数落人家的啊,你们有失忆症!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politics/2016_03_21_354584.shtml  什么是期待大陆再给点善意,你们民进党怎么数落人家的啊,你们有失忆症!

  说起“善意”,倒让兔大队长想起一件事来,蔡主席,您还记得两个月前讲过的话吗?虽然知道您没有健忘症,但还是想帮您回忆回忆……

  2016年1月8日,台湾“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当时您说了一句话,曾让拥趸们推崇备至,为之欢呼雀跃。

外交靠的是国力,不是中国大陆的善意外交靠的是国力,不是中国大陆的善意

  就是这句话——“外交靠的是国力,不是中国大陆的善意”。言犹在耳啊,话改得这么快,您让哪些崇拜您、支持您的人如何看你?所以岛内的民众也免不了一阵讥讽。

不接受92共识的一中原则,一切免谈不接受92共识的一中原则,一切免谈
结果选上了后希望中国多点善意,这是啥?结果选上了后希望中国多点善意,这是啥?

  当时说是靠“国力”,现在要靠“善意”,这是为何?莫非“国力”已经被败光了?

“国力”已经被败光了?“国力”已经被败光了?

  除了善意,不知道社员们有没有注意到蔡主席的另外一句话——“相信中国大陆应有能力做此思考,不需要我们去指点他什么。”

  好一个“指点他们”,这话倒像是身经百战的长者对后辈的寄语,试问这用在两岸关系合适吗?

  兔大队长真心希望蔡主席说话不要too simple,而是好好地想想该怎么样为台湾人民的福祉和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蔡主席,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兔子公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