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刚宣布对朝制裁新措施 朝鲜今晨再射导弹回应

2016年03月18日 09: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文配图:韩美模拟D-Day登陆场面盛大。韩美军演模拟D-Day登陆场面盛大

  韩联社编报道,朝鲜3月18日发射2枚弹道导弹 ,1枚或空中爆炸。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8日消息,朝鲜今晨5时55分许从平安南道肃川地区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该导弹飞行距离约为800公里,韩军方据此判断,该导弹可能是“芦洞”导弹。朝鲜为何选择此时发射导弹呢。

  首先,可能是对美国新制裁的回应。3月16日,美国官方宣布,奥巴马已签署行政命令,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以回应朝鲜近期的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

  基于新的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16日宣布对朝鲜运输、矿业、能源和金融服务业,以及朝鲜有关人士实施制裁,将17个朝鲜政府机构和个人以及20艘船舶列入制裁名单。

  其次,可能是回应美韩军演。本周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出动30万韩国军人和1.7万美军士兵。对此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认为,此次史无前例的大型演习的目的在于更迭朝鲜最高领导人。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致联合国安理会的信函中称,该国再次请求安理会就审议美韩联合军演一事举行紧急会议。信中称:“美韩联合军演对朝鲜,以及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其应该在联合国安理会得到紧急审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