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光中国新型间谍飞机:能找出敌电子网络弱点

2016年03月18日 08:41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媒曝中国新型间谍飞机 能找出敌电子网络弱点资料图:CSA003电子侦察飞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中国最新曝光的一款“间谍飞机”瞄准了电磁和网络战场。

  该报道称,这种CSA-003“侦察兵”飞机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制,中方称之为“特种任务飞机”,主要执行海上和陆地边境巡逻、漏油应急响应等任务。它基于奥地利的“钻石”双引擎飞机改造而来,在飞机底部的吊舱中装备了先进的多种传感器。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巡逻等基本任务外,CSA003配备的数字电子情报和信号处理设备能在战场上收集各种情报,包括周围的通讯、武器和雷达等电磁信息,从而探测、跟踪、检测和分析敌方电子和网络活动,并寻找出其中容易突破的弱点。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卫星数据链获得地面站的支持,装备的光电/红外传感器能在任何天气搜寻敌人。

  该报道还鼓吹称,这是中国最近加强网络和情报战的一部分,解放军为此新成立了战略支援部队,并加强太空作战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