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在东海连续部署5艘两栖登陆舰 夺岛能力骤增

2016年03月18日 11:23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2016年新年伊始,中国海军东海舰队相继服役了多艘登陆舰,两栖作战能力得到大大增强。3月7日上午,海军新型坦克登陆舰——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军港举行,标志着三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均为同一型号,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坦克登陆舰,最大排水量5000余吨。

  主要担负登陆作战中输送登陆兵渡海登岛任务,平时也可执行战备运输、海上救护、国防教育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1月12日,国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号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2月1日上午,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标志着沂蒙山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