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叙利亚或成中国歼10战机出口潜在客户

2016年03月17日 10:4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0日报道称,2010年以来,中国的武器销售几乎翻了一番。中国现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全球第3大武器出口国。

  就在上个月,中国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了销售版的歼-10战机。潜在客户可能包括巴基斯坦、伊朗或叙利亚,不过这些也只是猜测而已。

  报道称,武器能够外销不仅是一个收入来源,也是军事影响力和全球领导力的一个标志,同时还能够巩固政治联盟。

  报道称,中国对苏联航母的改装使其收获了第一艘属于自己的航母。2012年,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歼-15成功完成了首次降落。另外,中国还在自主建造第2艘航母。

  而外界普遍认为,这些动作显示出中国正在酝酿发展一支蓝水海军力量(能将海上力量扩展到远洋及深海地区、具备远征作战能力的海军)。

  随着这些能力的发展,中国正努力寻求全球超级大国所应具备的所有特征。而这标志着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意识形态转变。

  过去,解放军的目光一直集中在保护中国疆土上。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从意识形态上来看,中国是排斥此类行为的(尤其是在境外建立军事基地)。

  报道称,努力恢复中国在世界上应有的地位也是为中国的国内目标服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