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官抱怨对华战略太胆小 称中国边境军事化迅猛

2016年03月15日 07:29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印陆军联训 资料图:中印陆军联训

  “对华战略胆小,对面邻居在边境的军事现代化迅猛。”《印度教徒报》14日称,印度军官们这样抱怨两军在边境地区的实力差距。据报道,印度正在推进一系列计划。然而在印度军官们看来,这些不但远远不够,实施起来也困难重重。

  印度《德干先驱报》14日报道说,上周六,印度空军重新开启“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两个前沿机场,今年9月还将有4个这样的机场启用,这将大大加快将部队投送至印度东北部地区边境战略要地的能力。《印度教徒报》称,印度空军还准备在印中边境地区再翻修6个二战时期的旧飞机跑道。整个工程于2009年启动,现在正慢慢推进中。

  与此同时,《印度时报》说,印度政府一项“综合边境公路建设规划”已经开始实施。规划建设的73条公路中,有27条在阿邦境内。

  然而,一名印中边境地区的印度军官14日对《印度教徒报》说,“修复机场等进展都是好迹象,但 光这些还远远不够”。由于资源不足,印度在边境的军事基础设施只在一点点推进。接受采访的印度军官们将印度的对华战略描述为“胆小”,称和中国在边境上对 军事基础设施的大修以及军事现代化“没法比”。

  《印度教徒报》称,据印度军方人士透露,印军应对中国挑战而制定的“最具雄心计划”——建立一支可靠的山地打击部队——已经由于政府关注度减少和财政拨款问题而偃旗息鼓。

  近日,印度媒体渲染“中国威胁”的节奏相当密集。有印媒称,上周中国军队两次越过 “实控线”进入印度一侧,引发双方对峙。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回应说,经中方了解,中国边防部队在实控线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活动,不存在所 谓“越线”的问题。他说,也没有听说印媒所称的“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现中国军队活动”的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