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中将:驻港部队已划归南部战区 编制暂不变

2016年03月14日 13:08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钟志明中将   资料图:钟志明中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曾参与军改工作的钟志明中将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此前隶属广州军区的驻港、驻澳部队,目前已划归南部战区,这两支部队承担的任务和编制目前没有变化和调整。解放军30万大裁军今年正式拉开序幕,裁军会不会涉及驻港、驻澳部队,锺志明表示,目前仍在论证中,尚无定论。

  过去一段时间里,中国军队已基本完成了军种建设、调整军委机关以及战区建立等多项重大改革。对於下一步军改重点,锺志明称,今年军改的重点将是军队的规模、结构、编成,以及政策制度。有报道指,解放军下一步要进行部队和院校改革。

  对於解放军30万大裁军何时正式展开,锺志明表示,裁军将於今年正式拉开序幕。那麽,裁军重点是哪些部门和人员呢?这位曾参与军改工作的中将介绍,中央军委的改革意见已经明确,此次裁军的重点是非战斗机构,精简机关。

之前传闻已久军队文工团撤并会否是此次裁减的重点之一?对此,锺志明表示,目前相关问题仍在论证当中。

此前有报道称,此次解放军裁军30万将分3年逐步完成,并不是每年10万计算,而是随军改进程逐步完成,至於今年具体的目标还在评估论证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