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俄苏35合同仍未生效 中国今年不会获得该战机

2016年03月14日 07:34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苏-35S战机 苏-35S战机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计划在2016年夏天访问中国。

  据俄新社3月11日报道称,普京在会见中国外长王毅时说:“我计划今年夏天访问中国。希望与中国领导人进行深入友好的交谈,我们真正建立起了非常亲切友好的公务和私人关系。”

  俄罗斯国家元首还请王毅向中国领导人转达最良好的祝愿。

  普京表示,他已了解王毅与俄外长拉夫罗夫深入会谈的情况。他表示,俄中将继续在国际舞台、经济和人文领域开展合作,“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正加速发展。”

  王毅在与拉夫罗夫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关于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讨论正在进行中,预计很快将有具体成果。王毅说:“随着对接顺利推进,相信更多合作成果将逐步呈现。”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3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俄2016年不会向中国供应苏-35战机。

  切梅佐夫表示,战机出售合同虽已签署,但尚未生效,“合同还要走审批程序。只签字是不够的,还应得到我方和中方的批准”。他表示,所有手续应在2016年夏秋履行完毕。

  一位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消息人士早些时候曾透露,俄在2016年年底前可能向中国交付首批4架苏-35战机。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11日报道称,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北京的外交政策日趋强硬之际,中国外长王毅开始访俄。双方这次要商定两国领导人会晤和互访的时间表。

  报道称,就在王毅抵达莫斯科时,两国的苏-35战机交易再生风波。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切梅佐夫表示,俄中签订的苏-35战机合同迄今为止仍未生效。中国今年不会获得这种先进战机。稍早前有报道说,今年年底前中国将获得第一批苏-35战机。切梅佐夫的最新表态显然为相关报道泼了一盆冷水,同时显示两国的这笔苏-35战机交易再次遇到新的波折和问题,需要双方领导人出面解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