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真开战美航母未必敢进南海 中国两导弹威胁太大

2016年03月12日 10:5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26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26导弹

  占豪:美航母进南海,再次赤膊上阵为哪般? 

  本月初美军舰又来南海了,而且这次比以往更猛,来了个航母舰队。这样的舰队,对一个小国家来说也许就能灭其国了。只是,美军针对的是中国,对中国来说一个航母舰队早已算不得什 么,就是再来两艘又如何?就南海来说,地方太小了,如果爆发大国之间的战争,航母不但施展不开,恐怕还要成为活靶子。说白了,中美之间若爆发战争,面对中 国的东风21D、东风26以及由大陆作为后盾的海空威胁,航母战斗群到底有多大用值得商榷不说,美国到底是否敢来都值得商榷。

  当然,这不是战时,所以航母来了不是真的为打仗来了,其目的不过是为了达到一些政治目的或起到一些舆论效果。那么,这次美军派航母是为何又来了呢?在占豪看来,原因有三:

  一、小弟不受蛊惑,大哥只能自己出马。

  在南海问题上,虽然美国做了五六年的努力,但至今效果达不到预期,除了菲律宾真正的蹦得高之外,其它国家都没有实质性地迈步。只是,菲律宾的实力太弱了,中国根本懒得搭理,翻不起大浪。小弟不跟进,大哥只能自己出马以身示范了。美国的意思就是说,看看我来了不是没事吗?所以,大家都来挑中国的事吧,美利坚的军舰给你们撑腰。美国的不断挑衅,就是想达到这样的效果,就是要给相关国家打气。

  二、耀武扬威继续展示自己制定规则的特权。

  奥巴马一直强调不能让中国制定规则,这规则包括经济规则和地区政治规则,所以美国派航母舰队到南海“示威”也是要告诉相关国家,中国说了不算,还是美国老大说了算。

  三、继续向中国施压。

  美国对中国的施压其实并未让中国做任何实质性让步,南海的岛礁建设该怎样还是怎样,中国在南海的军事部署也因为美国的挑衅而不断增加,这一切都让美国感受到了威胁,担心将来连“耀武扬威”的事情都没法干了。所以,在中国加强了南海岛礁军事部署后,这次干脆派个航母舰队。

  面对美的赤膊上阵,中国又该如何?在占豪看来,对于这种象征性示威,大可不必紧张,该干嘛干嘛,有序应对即可。

  首先,我们岛礁建设继续,并且应该继续加速。美军的航母舰队来了,全世界都关注,这正是中国告诉全世界美军搞南海“军事化”的时候。你航母舰队都来了,我们在自己岛礁上除了部署核武器之外其它部署什么不都是应该的吗?所以,就不要有理由说中国了,中国干什么都有理由了。

  其次,航母来了,不必怕他,不是要搞航行和演习吗?这不正好可以派军舰、军机演练、监视吗?陪练来了还是世界第一的选手,不错的选择。当然,哪怕是航母舰队也不让其进来,中国从各种渔船到军舰都出动,多重防线就是航母又怎样?实在不行宣布一些海域为演习区,搞点实兵实弹演习······总之,你不让它舒服就对了!(作者: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