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南海对峙:美军不敢真打反助中国军队三个大忙

2016年03月12日 09:3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航母编队 资料图:美军航母编队

  柳叶箭:各取所需,谈中美南海斗法的军事意义

  去年以来,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所引发的地缘政治和军事影响一直在高热度地吸引世人眼光,其中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威望以及遏制中国的目的,不惜亲自赤膊上阵,不断挑衅中国在南海岛屿的主权,我在以前不少文章中,从战略地缘的角度作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美国对中国的挑衅不会发展为两国战争,美国不得不最终面对中国在南海存在的事实。

看到很多人对美国以航行自由为名不断穿越南海感到愤慨,对中国的“软弱”感到不解,其实大可不必(当然这种情绪很好,民意可用嘛),中美两国彼此都有彼此的道理做彼此该做的事,对中国来说,既然美国不敢真打,那么在最终结局已定的基础上,美国军力不断到周边来骚扰,在政治层面上很讨厌,但从军事意义上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

美国不管出动军机军舰甚至潜艇来到南海,都给中国军队提供了宝贵的练兵机会,从公开的信息来看,至少有以下积极意义。

一、验证中国情报收集通信能力。近十年来,中国在太空、海底、海面以及海岛等方面,都部署了不少情报收集、通信指挥、定位中继等卫星雷达传感器,如何提前预知、跟踪和定位美国的军事力量,收集美军各种电磁信号,指挥通信频谱以及航母舰队部署战术,是中国军力提升的必由之路,而美国不断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几乎每次我军对美军都有伴飞、伴游,这次情报收集851舰的围观,就是彼此的电磁空间攻防。 

  二、检验中国军事部署能力。美军要来到南海穿行,固然是劳师远征,但中国的应对主力也是远在千里之外,这就要求中国尽快完成南海诸岛的军事部署,与此同时,中国本土各军种的部署应对也要求解放军的快速反应能力。可以看出,属于东海舰队的851到位围观,更别提太空海底的潜伏者,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军队全疆域的快速部署能力。

  三、调整军队打击敌手的战术。中国军队对美国强敌的军事斗争战略战术,多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东风导弹反舰,海底潜艇设伏,海航凌空霹雳,海岛防空制海,舰队游击围猎等等,但到底有无作用或弊端,心里没底。既然美国军队来了,那么中国军队一定不会浪费机会,在全方位空间中,在前线和本部,海空天火箭各军种各自发动,虚虚实实,停停走走,三十六计,不亦乐乎。然后期待美军下次一定要来哦。  

  

 至于台底下,中国军队一切为打赢,每次都以实战状态来对待美军的到来,而中美军事热线应该是响个不停的,美军:我们不得不来,就是来表个态,你们别玩真的,一会儿就走。中国:你要来,外交部当然要抗议,但我们其实是欢迎的,你别担心,我们听啊,看啊,围观啊,挡路啊等等,其实也是玩玩而已。哦,万一你们发现了底下有潜艇,也别紧张,它在哪里打盹了,毕竟跑了那么远来欢迎你们,挺累了是不?

鄙人总结中美南海斗法,那就是:中美2G,各怀心机,你来我往,各取所需,皆大欢喜,中美搞基。(作者:柳叶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