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一艘朝鲜潜艇演习后失踪 美军卫星秘密监视

2016年03月12日 09:1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潜艇  

 

    据朝中社12号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将对美韩“双龙”演习进行先发制人的报复打击。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号报道,朝鲜一艘潜艇,本周初在东部海域失联,目前下落不明。

    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军一直在朝鲜东部海域监视这艘潜艇,直到它突然停止移动。朝鲜海军随后出动进行搜索,而美国连日来也派出间谍机、军机及舰艇秘密监视,暂时不能确定失联的朝鲜潜艇正在海底漂流还是已经沉没。但美方相信,它是在演练期间发生某种故障。

    自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及试射长程火箭后,半岛局势转趋紧张。韩国军方表示,朝方在日前又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与此同时,韩美历来最大型的联合军演也正在进行,各方都在监视着彼此的军事动向。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消息,三名熟悉最新情况的美国官员表示,朝鲜政府本周稍早与一艘潜艇失去联系,目前朝鲜海军正在搜索潜艇位置。

  报道称,美方尚不明确失联的朝鲜潜艇是漂泊在海平面以下、还是已经沉入海底,但相信该潜艇已经在一次演练中遭遇某种失败。美国间谍卫星、飞机和舰艇最近数日一直在秘密监视朝鲜搜寻该潜艇的情况。

  美国海军学院网站11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目前来看,该潜艇可能已经沉没,目前美军并未掌握该潜艇型号等信息。

  “这艘潜艇在本周稍早时间失踪,我们认为它可能已经沉没了,”这名官员表示:“朝鲜政府并没有发布任何求助消息也没有发布情况声明。”

  美国海军学院网站称,潜艇可能是在朝鲜位于东岸的两个潜艇基地之一附近失踪的。

  该报道称,朝鲜现在拥有近70艘潜艇,从仅能容纳数人的小型潜艇到可以容纳30至40人团队的2000年代水平的现代化潜艇都有。但潜艇质量可能并没有达到军用级别,而是民用级别改为军事目的来使用。此外,潜艇的维护也存在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