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歼20试飞时间太短质量堪忧 歼10一年就坠毁4架

2016年03月12日 09:0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目前使用AL31F发动机的歼20并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并非5代机,只能被称作4.5代战斗机,而且其试飞的时间太短。

  报道称,航空工业大国俄罗斯的5代战机测试,都花费了7年左右。而F35的首飞从2006年开始,为日本首次的第一架批量型F35A于2015年6月生产配件,预计今年8月下线,这是第一架生产型战舰。测试的时间长达10年。

  如果2101号歼20直是定型量产机的话今年定型生产的话,难么就意味着歼20试飞时间是最短的。战斗机试飞通常需要7-10年,这是十分正常的,5年完成下一代战斗机试飞时间太短了。

  日本F2战斗机的结局是众所周知的。参加战斗机雷达研制的专家告诉汉和说,我们设计师实际上最怕的是在测试阶段一切顺利,装备部队之后出现各种问题。我们并畏惧在设计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F2战机的雷达系统是世界上先进的AESA雷达,但是功能在服役之后,出现了较多问题,并不能让航空自卫队满意。

  汉和称,从歼10A战斗机在2014-2015年间就失事了3架,歼10B也坠毁了1架。从歼10A战机的状况看,有理想相信中国战斗机的生产质量标准、测试标准均与西方不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