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公布对朝鲜单边制裁案 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

2016年03月09日 10:5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3月8日,韩国首尔,韩国政府宣布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 


当地时间3月8日,韩国首尔,韩国政府宣布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

  韩国政府在首尔中央政府大楼公布了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内容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以及在海外的朝鲜盈利机构消费四方面。

  制裁措施包括

  第一,将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工作的40名个人、30个团体指定为金融制裁对象,被制裁者不得与韩国进行外汇和金融交易,其在韩国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

  第二,加强与朝鲜相关的海运管制,全面禁止经由朝鲜港口的第三国船只在180天内进入韩国港口,继续禁止第三国在朝韩航线进行航运;

  第三,加强与朝鲜相关的进出口管制,禁止朝鲜产品经第三国进入韩国;

  第四,号召韩国国民和海外同胞不去朝鲜在海外经营的餐厅等盈利机构消费。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李锡骏表示,具体来看,在金融方面,40名个人和30个实体成为制裁对象。30个实体中,朝鲜实体有24个,其余为第三国实体,其中有17个实体已被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欧盟等列为制裁对象,还有13个实体是韩国政府单独指定的制裁对象。40名个人中,有38人是朝鲜人,还有2人是第三国公民,其中有23人被韩国政府单独拉入制裁黑名单。

  具体的制裁实体主要包括负责采购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相关物品等的朝鲜对外技术贸易中心、朝鲜先锋技术会社等。分管对韩事务的劳动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被列入黑名单,尤为引人注目。

  曾担任朝鲜侦察总局局长的金英哲被认为是幕后策划“天安舰”沉没事件、延坪岛炮击事件、埋雷炸人挑衅事件的朝军鹰派人物。多名介入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官员也被拉入制裁名单。但负责管理外汇资金的劳动党秘书室及其负责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和朝鲜二号人物、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未被列入制裁名单。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朝鲜实体和个人不得与韩国公民进行外汇交易和金融交易,其在韩国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

  海运制裁措施包括加强和朝鲜相关的海运管制,禁止经由朝鲜港口的第三国船只在180天之内进入韩国港口,还禁止虽然悬挂第三国国旗,但实为朝鲜船籍的“方便旗船”进入韩国港口。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朝鲜产物品经由第三国后混入境内,政府将加强现场打击活动力度和对韩朝出入境物品的管制。

  与此同时,政府还要求旅外韩国公民慎赴当地的朝鲜餐厅等朝鲜相关盈利性设施消费。

  李锡骏表示,政府通过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率先将制裁朝鲜的意志付诸于行动。政府相关部门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新决议当天就召开会议着手制定决议落实计划,并根据决议规定,将尽早向安理会提交落实情况的相关报告。

  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本周将访美商讨制裁朝鲜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新任团长金烘均将从10日至12日访问美国,11日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会晤,商讨对朝制裁决议相关事宜。

  赵俊赫表示,金烘均将同金成进行会晤,评估朝鲜的挑衅风险和韩半岛局势,深入讨论能促使朝鲜改变态度的合作方案。

  赵俊赫强调,韩美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应认真落实力度空前的安理会涉朝决议和对朝单边制裁,今后与朝鲜进行任何形式的对话时,都要坚持“无核化优先”的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