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涉华军力报告:93阅兵16辆东风21D有10辆是假的

2016年03月09日 11:1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防务新闻》3月8日报道,日本上周推出新版年度涉华军力报告,称中国将颠覆亚太安全秩序。这份报告由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制作,报告副标题为《扩大的人民解放军的活动范围与其战略》。报告中认为,中国增强军力的影响将可能颠覆美国自二战后在亚太地区的传统军事地位。

看见没?日本人说了,解放军的短程导弹发射车总共200多辆,才不可能有1400发导弹瞄准台湾呢!美国更是不必担心东风-21D打航母,他们总共只有6辆!  看见没?日本人说了,解放军的短程导弹发射车总共200多辆,才不可能有1400发导弹瞄准台湾呢!美国更是不必担心东风-21D打航母,他们总共只有6辆!

 

日本防卫省:这些都是假的,我没看见!日本防卫省:这些都是假的,我没看见!

  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官方网站发出了这份报告的中文版内容,以下为其中部分内容转引:

  中国海军、空军、第二炮兵(2015年12月底改编为“火箭军”)根据各自的战略致力于增强必要的能力,关于各项战略的共同特点,或许可以说是在远离中国本土的区域通过C4ISR和精确打击完成有效作战。为了实现这个战略目标,中国推进可向更远处展开的装备以及可精确攻击远程目标武器的开发和配备……

  在这样的战略下……存在以下两方面大幅左右东亚安全保证的可能性。第一,加剧地域各国之间关系紧张的可能性。在东海和男孩,有关领土和主权以及海洋权益,中国与多个该地域国家对立。围绕这个问题,中国近年来的行动表现了对抗性、挑动性的一面,使相关各国感到担忧。……

  第二,存在使东亚安全保障战略秩序混乱的可能性。人民解放军……对……在南海活动的美军舰船和飞机反复采取妨碍行动。在西太平洋,加强实战联合训练,并且致力于包括配备新的战略核潜艇在内增强对美核威慑力。形成、维持东亚安全保障秩序的根本是美军强有力的存在以及对其支援的各同盟国家和各友好国家的写作。假设人民解放军今后仍对东亚地域的美军存在继续挑战、并达到目的,则存在完全改变东亚原有的安全保障秩序的可能性……

中国短程导弹的命中精度(圆概率误差)比火箭炮还不如,这玩意儿能信?中国短程导弹的命中精度(圆概率误差)比火箭炮还不如,这玩意儿能信?

  《防务新闻》报道称,这个报告书作者有两人。其中一人是山口信治,为防卫研究所东北亚分部资深研究员,专长是研究中国外交政策。另一位是饭田将史,亚洲与非洲分部研究院,专长研究中国军民关系和中国安全政策。

  军事评论员认为,日本这份报告书有趣的地方在于,其所有研究均基于媒体报道,而不是公开和非公开情报资料,其中有一些内容稍有常识的人就会发现是完全错误的。

  例如,报告中一处列表指出中国东风-21D导弹发射车数量仅为6辆。然而在去年胜利日阅兵式上中国公开展示了16辆东风-21D发射车,换言之,日本报告是说中国展示的16辆发射车中有10辆是假的?

  怪不得连《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平可夫也要嘲笑日本情报分析“水平太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