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曝光航母在南海遭包围现场 中国军舰近在眼前(图)

2016年03月08日 10:5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与美军宙斯盾舰近在咫尺 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与美军宙斯盾舰近在咫尺
  

     美国海军网发布了,中国战舰“包围”闯南海美国航母编队的最新图片。照片可见中国海军的电子侦察船抵近美军舰队监视,已与美航母编队中的伯克级宙斯盾近在咫尺。

    据美国海军发布新闻稿称,这几天“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行动,相当数量的中国海军舰船一直在航母战斗群附近。与此同时,《星岛日报》报道说,中国对美军这次行动进行了前所未有的高姿态回应。一艘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近距离监视航母战斗群,多艘中国驱逐舰也在美军舰队周围。

    “斯坦尼斯”号航母指挥官霍夫曼说,中国军方增加了在航母战斗群周围舰船的数量,“这种被包围的情况以前从没出现过”。不过他说,美中军舰之间没有冲突和摩擦,“我们通过舰船间的通讯渠道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属于职业海军的那种”。

    “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的“脸谱”账号转载了这则新闻稿,不少人在下面留言。多数留言似乎都来自这个战斗群水兵的家属,他们祈祷自己的孩子和亲人平安归来。

    2015年10月,美军首度派“拉森”号驱逐舰行经中国南沙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时,中方也曾派军舰和民船尾随。中国海军会依据外国舰机靠近我们岛礁距离的远近分别采取监视、查证、跟踪、驱离等措施。这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我国的主权和安全,并保护岛礁上的守岛人员和设施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