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表声明:依次对敌人采取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2016年03月07日 08:4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导弹 资料图:朝鲜导弹

  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朝鲜将按照最高司令部此前发布的重大声明,依次对敌人采取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新闻链接

  美韩启动最大规模军演:30多万兵力航母核潜艇参演

  韩国军方官员6日说,韩国和美国将于本月7日至4月30日同时展开“关键决断”和“鹞鹰”两场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按这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说法,这将是自2010年3月“天安舰”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韩美联合演习。

  美军投入的战斗力量40年最大

  韩联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这次联合演习将由超过30万名韩国军人和1.5万名美国军人参加。其间,美军将出动战斗航空旅团、海军陆战队机动旅团、“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核潜艇等,其投入的战斗力量在质与量两方面都创下自1976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部署到位后,美军在这一地区将拥有两艘核动力航母,另一艘是长期部署在日本东京横须贺美军基地的“罗纳德·里根”号。

   演习包括培训破坏朝核基地的作战能力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官员说,这次“关键决断”联合演习将第一次适用“作战计划5015”。根据“作战计划5015”,一旦朝鲜半岛出现“紧急状况”,韩美将先发制人。

  “去年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韩美联合演习适用过‘作战计划5015’,”这名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但在‘关键决断’演习中适用尚属首次。”

  除“关键决断”和“鹞鹰”两场联合演习外,韩美海军陆战队还将于本月7日至18日展开“双龙训练”。

  按韩联社的说法,此次“双龙训练”将侧重加强内陆作战训练,而训练目的在于培训迅速深入朝鲜内陆、破坏其核与导弹基地等核心设施的作战能力。据新华社

  金正恩:朝鲜要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弹头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要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弹头。

  在联合国安理会于北京时间2日晚间通过最严厉对朝鲜制裁决议后,朝鲜在3日发射数枚短程导弹。

  韩联社称,韩国国防部3月3日消息显示,当天上午10时许,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地区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数枚短程导弹。报道称,这可能是为了抗议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凌晨通过对朝制裁新决议。

  北京时间3月2日23时,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了由美国提交进一步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核武器、导弹开发计划。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必须对朝鲜的全部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实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鲜战略物资的出口;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等。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这是安理会过去20多年来实施的最严厉的制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