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将购买德国第5大机场 此前已买下两座

2016年03月04日 13:0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投资者有意收购德国哈恩机场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台媒称,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2015年亏损达1600万欧元,外传正与两家中国财团洽谈出售事宜,一旦成交,将成为中国投资者所买下的第三家德国机场。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3月4日报道,2007年中国林德公司出资10亿人民币买下“帕希姆国际机场”,2014年,中国普仁集团再买下宣布破产的“吕贝克机场”。

  “哈恩机场”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境内,1993年由美国空军基地改建而成的民用国际机场,货运量位居德国第五,也是发展最为迅速的机场之一。

  目前由莱法州和黑森州分别持有82.5%和17.5%的股份。集团副总经理亚历山大向德新社承认招标案的确正在进行,但以可能会危及招标为由,拒绝提供其他细节。

  当地媒体《特尔里人民友谊报》则透露,两家有意收购的中国财团,一家是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财团,另一家则与德国快运巨头和中国电子商务企业京东有关。由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正进行大选,招标结果预计于3月13日大选后敲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