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一国拟采购中国防空武器系统 性能展示获认可

2016年03月04日 07:54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产野战防空系统 国产野战防空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日援引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1日的报道称,印尼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雅加达正在评估采购中国制造的一个导弹和高炮合一防空系统的可行性。印尼空军少将西奥吉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说:“对(中国防空系统的)评估工作是按照 印尼武装力量2015-2019年战略计划要求进行的,我们的武装力量需要必要的装备。”一个印尼代表团2月25日至3月1日在中国对该系统进行了评估, 而西奥吉是代表团成员之一。

  他评价说:“通过性能展示,中国的这套防空系统在高炮口径、射程和打击精度方面符合我们的要求,性能与我们正在使用的‘空中盾牌’防空系统十分相似。”印尼空军目前在其数个基地部署了莱茵冶金公司制造的“空中盾牌”防空系统。

  报道称,中国的这套防空系统装备AF902火控雷达,这是一种X波段雷达,可同时追踪最多达20个目标。它还包含双联装35毫米高射炮和PL-9C防空导弹。

  西奥吉说:“我们有权从任何国家采购武器系统,只要这个系统符合客户的技术和操作要求。”不过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如什么时候作出采购决定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