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记者在叙利亚遭炮击 中国记者被炮弹碎片击中

2016年03月02日 07: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 资料图

  叙利亚停火协议生效3天后,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一个多国记者团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城市克萨布遭到炮击,造成包括中国记者在内的多人受伤。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发出的炮弹共有8枚,来自土耳其边境方向。叙利亚政府军则表示,此次袭击由“努斯拉阵线”制造。

  记者团共有33人,来自保加利亚、希腊、德国、美国、中国、俄罗斯和加拿大。除了中国记者,伤者还包括加拿大、保加利亚公民。伤者均已在第一时间接受治疗。

  另据凤凰卫视1日晚消息,该台记者卢宇光宇报告称,伤情是由于迫击炮弹打在石头上,飞溅起的石头碎块打入腿部,目前已经包扎处理,问题不是很严重。卢宇光是记者团唯一的中国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炮击来自土耳其边境方向,伊德利卜郊区的大马镇所在地区。”

  他补充道,8枚炮弹均在离记者团150米-400米开外爆炸,几名记者因此受到轻微擦伤。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月27日凌晨,俄罗斯和美国共同宣布的叙利亚停火协议正式生效。然而就在停火协议生效的第二天,叙利亚两村庄遭遇空袭。此次停火协议只涵盖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伊斯兰国”(IS)和“努斯拉阵线”不在其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