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同时出动2艘052D神盾舰赴南海实弹演练(图)

2016年03月01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艘052D神盾舰远海实弹演练 2艘052D神盾舰远海实弹演练
2艘052D神盾舰远海实弹演练 2艘052D神盾舰远海实弹演练

  近日,由昆明舰和合肥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解缆启航,奔赴远海,进行了一场复杂环境下的实弹射击训练。

  此次为期4天的出海训练进行了所有武备系统的使用,指挥所不设预案,全程采取遭遇战模式,舰艇自主判情、自主抗击。

  新闻延伸:昆明舰和合肥舰均属于中国海军052D型驱逐舰,两舰分别于2014年3月21日和2015年12月12日加入南海舰队。

  052D的基本船型与布局与052C相同,但细部构型与装备有相当显著的变化。原100mm舰炮被130mm 70倍径舰炮所取代。舰桥两侧安装相控阵的斜面部位变大。052D改用新型号的相控阵,形状趋近为正方形而且面积也更大。

  此外,052D型还更换了新型号的垂直发射系统。取代原本海红旗-9防空导弹专用的转轮型垂直发射器,舰桥前方配置四组八连装垂直发射系统,而机库结构则装置另外四组八联装垂直发射系统,总共有64单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