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层扬言派重兵对付中国 将在南海部署航母

2016年02月29日 08:44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航母战斗群 美军航母战斗群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26日报道,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指挥官们26日警告说,中国在太平洋的快速军事集结可能会迫使美国出动舰船和军队作出反应。在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海军部长雷·马伯斯和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26日发表这一意见之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已经向国会发出警告,称中国在南海一系列人工岛上的军事化速度正在改变太平洋的军事态势。

  报道称,哈里斯本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警告说,中国迅速将战斗机、导弹、轰炸机和雷达运输到去年建造的人工岛上。他对议员们说:“在我看来,出现了改变南海作战环境的行动。”

  理查森和内勒26日在布鲁金斯学会的一个活动上说,中国在这些岛屿上部署的武器可能会导致美国重新考虑在该地区的存在。美国海军已经计划在2020年前将60%的舰艇部署到太平洋。

  理查森说,中国的行动可能导致美国重新评估其攻击潜艇力量。美国海军多年来一直表示,48艘攻击潜艇足以执行任务。但理查森26日表示,那可能不够。他说,“这一数字实际上建立在2006年的分析基础上”,随着中国最近的发展,“那变成了一种更加紧急的状况”。

  哈里斯本周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他们(中国)已研制出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和正在研制的‘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可能会对我们的航母构成威胁”。内勒说,中国的行动让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重新考虑在太平洋的姿态。

  哈里斯25日表示,最近出现的事态进展不会阻止美国海军向南海部署一艘航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