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中国第3款五代战机计划 用于破敌海上围堵

2016年02月27日 09:2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文配图:军迷畅想的中国垂直起降战机。 原文配图:军迷畅想的中国垂直起降战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部分军方人士认为,过去几年中,某些大国通过“再平衡战略”对中国进行包围,呼吁采用“不对称”优势来打破敌人的海上围堵。美媒认为,中国未来有可能发展类似F-35的垂直起降战机。

  报道称,中国近年来不断装备新型的导弹和战斗机,在2020年之后还可能增加影响整体海上战略平衡的新型飞机,这就是潜在的垂直/短距起降战机。

  文章称,近年来西方媒体对于所谓的歼-18垂直/短距起降战机有零星的报道,但是最新获得的信息表明中国可能确实在歼-20和歼-31之后有着第三款五代机计划,中国媒体曾在2015年透露中国军工企业正在合作研制“短垂项目”。(来源:泉州晚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